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县强化考核重点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近年来,为提高广大群众健康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凤阳县强化考核重点。

在前期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时,凤阳县卫计委围绕上级考核指标这一“指挥棒”来安排工作,根据考核进行公共卫生经费的核拨。但通过调研发现,一些医疗卫生单位存在为了应付考核而做工作的情况。为了调动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把公共卫生的每项工作做好做实,凤阳县卫计委将从今年开始实施新的绩效考核办法。

修订后的考核办法有四大变化:由全面考核向重点关键指标考核转变、由过程管理向目标管理转变、由纸质数据考核向信息化数据考核转变、由纯业务考核向工作质量与经费挂钩注重绩效转变。在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核拨上,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按全额经费核拨;考核得分90分以下,按比例核拨,剩余部分用于奖励。新的考核办法经过多次讨论和完善充分调动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健康档案的建档率、合格率和使用率。同时,工作人员能够得到更多的经费奖励,使各项服务指标得到较快提升,全面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有力地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