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雷官镇组织开展“防范拐卖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图为防范拐卖儿童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常识。近日,来安县雷官镇在雷官中心学校组织开展“防范拐卖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通过身边案例分析、现场答疑、互动分享等形式向青少年及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不法分子可能出现的场所以及行骗的手段;联系日常生活就如何避免及防止不法分子诈骗及拐卖、如何揭穿骗局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教授了发生意外时的自我保护的常用方法,教育学生牢记家长的电话和自己的家庭住址,遇险时可以求救;遇险时可以将身上的东西沿途丢在路上,便于家人去寻找等。讲座现场还发放了《防范拐卖儿童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

本次讲座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青少年朋友进行思考与学习,有效提高了青少年防拐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法制教育。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