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零差率”补助给患者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近年来,随着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政策不断实施,药品价格较之以往不断降低,有效地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的难题。

高血压患者王阿姨在实行零差率补助后,每月费用降低到380元左右,一年节省了约1500元,她很有感触告诉记者“医院的零差率对我们这些慢性病患者来说,真是减轻了不少负担!”

药品“零差率”即由政府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药品,取消以往药品流通环节中所产生的药品加成,从而将更多的实惠让利给群众。自南谯区实施药品“零差率”以来,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2.4%,门诊次均药费下降7.35%,住院次均费用下降14.28%,为百姓节省药费近500万元。

同时,通过为患者实际诊疗服务,以及在“科技三下乡”等一系列活动中对该项民生工程宣传,医患关系得到有效缓解,针对去年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调查问卷环节中,知晓度和满意率均达100%。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