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中学教研专家分析安徽高考作文

滁州网讯 “大多数学生应该不会跑题。易写,但写深不易”,“看到题目,脑子里空白,题目差评”……昨日上午的语文考试一结束,安徽省以“蝴蝶翅膀颜色”为主题的作文题便引发无数讨论。怎样解析这一作文题?又怎样立意下笔?昨日,滁州网记者也采访了我市的语文教研专家、滁州中学教师袁金美,带你听一听她的分析。

“这个材料作文题可谓是安徽省作文题的一贯风格啊!”昨日一早语文考试刚结束,袁金美和同事们便聊开了。在袁老师看来,“大众眼中的蝴蝶,显微镜下的蝴蝶,从这两个角度来看,考生很容易就能想到透过现象看本质、实践检验真知等写作角度,审题还是很容易的,不容易跑题。”

然而,这道作文题想要写“出彩”并不容易,囿于思维的局限性,多数考生能想到的便是从上述两个角度来论证。却没有想到,还可以从“蝴蝶”本身来下笔立意,如“追求个人自身发展和特性”,“如何在不同平台下焕发人生精彩”,“真金不怕火炼”等角度,那样写出来的作文立意较为新颖又深刻。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