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苏滁现代产业园率先打造“严实工程”

>>开栏的话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工作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全面落实“严实工作法”,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本报今起开设《实现“双过半” 年中看突破》专栏,全面报道各项重点工作的举措、进展和成效,充分展示我市协调“四个全面”,加快“三个发展”的生动局面。

6月15日,位于苏滁现代产业园区的安徽艾贤磁性器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1个多月。

“3月份该公司第一次来园区考察,只想在这里租赁厂房。”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园区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想法就是把企业留下来,经过多次努力,企业最终被园区优越的区位、良好的发展前景及周到的服务打动。4月中旬,企业第二次来到园区,双方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签约。据了解,该企业专业从事以稀土为主要原料的磁性材料的生产与研发,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

以艾贤磁性材料为例,苏滁现代产业园全面落实市委李明书记提出的“在全市率先打造‘严实工程’”的工作要求,全力聚焦“三个发展”主线,力促“三个转变”主调,坚持以招商引资促新项目,以督查调度促快投入,以帮办服务促快产出,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1至5月份,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2亿元,同比增长39.5%,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3%,超序时进度3个百分点;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22亿元,同比增长49%,占年度目标任务45%,超序时进度8.6个百分点;完成财政收入5292万元,同比增长246%,占年度目标任务52.9%,超序时进度11.2个百分点,三大指标全线飘红。

“6月份是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冲刺月,我们在全面梳理摸排当前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及6月份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园区负责同志表示,根据目标任务,我们实行挂图作战,制作了“201510”项目(即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分别达到20个、15个、10个)建设和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目标任务作战图,上墙公示,分解到周,落实到天。同时,转变工作作风,在每周6天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周日加班工作制,以确保实现“双过半”。

经过不懈努力,6月份已完成新签约项目4个,还有2个项目将在6月底前完成签约,上半年计划签约项目1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上半年确保新开工项目8个;2个项目已完成厂房装修,即将安装设备,月底实现试生产,上半年确保新投产项目5个。

在“三大指标”完成方面,6月份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确保上半年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完成全年21亿元目标任务的53.4%;计划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亿元,确保上半年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亿元,完成全年27亿元目标任务的52%;计划完成财政收入800万元,确保上半年累计完成财政收入6000万元,完成全年1亿元目标任务的60%,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部分指标有望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