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城市公交立法将举行听证会 各界人士均可报名

“如何合理设置、优化公交线路? ”“如何改善公交营运服务质量? ”近期,省政府法制办将举行城市公共交通立法听证会,就上述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公开听证。有意对城市公交发展和服务管理建言献策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听证会代表遴选。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安排,我省拟于今年制定《安徽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省政府法制办网站此前已公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进一步扩大立法民主、提高立法质量,省政府法制办拟于近期举办立法听证会,就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听证。听证事项主要包括如何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路权优先,如何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如何改善公交营运服务质量,如何规范乘客行为等。对征求意见稿的其他意见和建议,也可在听证会上提出。

此次听证会部分代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从自愿报名者中遴选产生。自即日起至6月24日18时止,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省政府法制办报名,报名电子邮箱地址为jjfzhch@163.com。听证会代表的遴选条件包括年满18周岁,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具有一定表达能力,能够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熟悉城市公交事务,有一定的体验、思考和研究等。

这是省政府法制办自2006年以来首次举行立法听证会。如报名人数较多,将在省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代表监督下,通过摇号方式产生听证会代表。代表名单届时在安徽政府法制网公布。听证会设旁听席,省政府法制办将从未被确定为听证会代表的报名者中,邀请部分人士参加旁听。(汪国梁 华茂)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