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区全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为满足群众妇幼保健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琅琊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高人口出生素质,促进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琅琊区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项目,形成多单位“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全力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为此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内容主要涉及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及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该区注重社会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播放妇幼民生工程宣传片、电话随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标准”等政策,着力提高群众的婚前保健意识和接受婚前保健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该区保健所进一步规范婚检流程,严把婚检质量关,据悉,2015年1-5月份,全区婚姻登记人数 1956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668人,婚检率 85% ,完成全年任务数的45%;农村孕产妇补助226人,发放补助资金6.78万元,住院分娩补助率100%,均超前完成序时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