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提前完成今年就业技能培训任务

今年以来,南谯区把就业技能培训与提高劳动者的求职竞争能力和稳定就业岗位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制度办法,强化基础管理,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底将圆满的完成民生工程就业技能培训任务,共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工种有铸造工、打磨工等,培训817人,占目标任务800人的102.1%,培训合格率达100%,鉴定发证率100%,拨付培训补贴资金7.2万元。

据悉,该区严格按照四个要求实施培训,分别为培训对象广覆盖,培训对象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培训内容突出重点,突出技能培训,加强职业能力培养,注重针对性,力求实效性,紧紧围绕企业用工短缺的工种组织培训;培训内容实用,依据省培训工种目录,突出技能训练,注重职业能力培养,公共理论课强调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意识和就业准备等知识,专业课侧重培养岗位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方式灵活,以按需培训为原则,以“乡镇+培训机构”的就业前转移培训模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以引导性培训与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相结合的原则,采用“用工企业+培训机构”相结合的模式,培训重点企业急需的在岗职工。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