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资助困难户、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合作医疗

为解决贫困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凤阳县筹资367万多元资助五保户、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缴费用已于近日全部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财政专户,保障上述参合患者医疗待遇及时兑现。

据悉,凤阳县2015年新型农村农作医疗参合人数共计653032人,其中五保户6070人、低保户27706人、重点优抚对象3005人。为减轻困难群体的缴费压力,该县财政整合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和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为五保户、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每人代缴参合费用100元,消除了医疗保障死角,力促特困群众全部参加医保。同时,该县县级财政补助标准由35元提高到41元,新型农村农作医疗所需县级配套资金2677.4万元已于5月底划入新农合基金财政专户,保障了参合患者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