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耀才:严防死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耀才在全椒调度抗洪救灾工作时要求

严防死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讯(记者晋 群)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代表市防汛抗洪指挥部深入防汛工作联系县全椒,登滁河新河护堤险工险段调度抗洪救灾工作,访滁河下游受灾群众现场安排搬迁救助。李耀才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连日暴雨,滁河水位暴涨,上游来水水量持续增大,而下游泄洪量又偏小,倒灌的滁河致使其支流全长17KM的滁河新河全线水位均超历史最高水位,二郎口镇二郎、向集、宝塔、曹埠四村全面内涝。当天下午,李耀才全程巡查了滁河新河护堤6KM的最险地段,并现场调度抗洪抢险工作。

傍晚时分李耀才又来到滁河童墩闸,涉水进入赤镇老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亲自动员和劝说当地家中已经漫水的群众暂时搬入地方政府安排的学校等安置点就住,同时要求全椒县务必要为搬迁安置群众尽一切可能提供生活方便。随后又现场察看了襄河闸附近水位及全椒县城内涝情况。

李耀才要求全椒县一定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丝毫懈怠行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抗洪抢险各种物资储备,立足于抗大洪、抢大险;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巡查力度,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24小时日夜巡查;一定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并坚持做到重点地段重点防守;一定要始终将百姓生命安全置于抗洪抢险工作第一位,穷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椒县现场调度抗洪救灾工作期间,李耀才还与随行的市委常委、滁州军分区政委潘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厚华,全椒县、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共同商讨了全椒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工作,以及必要时请求部队增援等方案。潘晓表示,相关部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可以投入抢险应急。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