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基干民兵防汛抗洪见闻

军民合力保家园

——南谯区基干民兵防汛抗洪见闻

6月30日中午,当记者来到滁河大同圩新河段时,坚守防汛一线的基干民兵和当地的区、镇、村干部正在河堤上吃着盒饭,一面写着“南谯区民兵抗洪抢险分队”的旗帜在大堤上迎风飘扬。南谯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史新荣深有感触地说:“多亏了基干民兵,他们在防汛抗洪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见到民兵张九龙时,他已经在大堤上战斗了两天两夜。此时的他虽然略显疲惫,但是士气高昂。“组织上召唤我们来,我们就要把任务完成好。”张九龙朴实地说。“张九龙的父亲患有多种疾病,母亲前不久不慎摔成骨裂,家中两个孩子还小,现在全家的重担全落在妻子身上。”南谯区人武部政委凌菊告诉记者,“基干民兵平时就是群众,但是穿上军装,他们就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张九龙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事例还有很多。大柳镇基干民兵肖文干在妻子有病的情况下接到抗洪命令后,仍然坚持参加。

珠龙镇珠龙村基干民兵营长陈潮海家里20亩鱼塘受强降雨影响,塘水漫坡,损失较大,但是他知道后没有告诉带队领导,而是协调村组其他人员开渠排水,其本人一直坚守在滁河大堤上。基干民兵刘珊珊家里6亩田被淹,收割机、旋耕机面临被淹危险,家人急电要求其返回,但是刘珊珊依然毫无怨言地奋战在抗洪一线。施集镇施集社区基干民兵王仕军家中栎碳窑被水冲毁2 座,损失上万元,但是他没有提出回去的请求……

凌菊告诉记者,“ 险情就是命令,除了基干民兵,还有人武部和驻滁某部队官兵,共计240 多人参加抗洪战斗。滑坡、散浸、管涌……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官兵们的身影。几天来,他们没有澡洗,没有衣服换,没有床睡,困了就在沙石堆或草地上躺会儿。没有抢险任务,他们就和镇村干部一起巡堤,所有参战人员不讲代价,不提条件,体现了较强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你们准备战斗到什么时候?”记者问。

“没有命令,我们绝不撤离。”凌菊说。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