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琅琊立足主城区抢排内涝保安全

本网讯 “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目前清流河水位14.24米(超警戒水位.0.24米),为防止清流河内城河继续水位上涨,请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对沿河周边住户进行安全提示,做好转移、撤离准备工作……”信息第一时间从忙碌琅琊区防汛指挥部向2个街道、5个区公共服务中心和23个行政村发出。

雨情就是信号,汛情就是命令。汛期到来,琅琊区立足主城区,从细节做起抢排城市内涝,查明道路积水,疏通排水渠,清淤雨水井、污水井。该区抽调选拔精干力量,组建5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拥有防汛民工3000人,所有社区还临时组织小分队巡逻在各条巷道。6月27日下午在琅琊新区的世纪花园小区门前襄河路排水严重不畅,该区第一时间排查到位,并现场调来一台挖掘机疏通了排水渠道,增加排水流量,缓解新区道路排水压力和世纪花园内涝。同时针对世纪花园小区局部积水状况,开挖一条应急排水沟,快速解决积水问题。仅当天就联系10台挖掘机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

该区一直坚持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谢 辉 叶文英)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