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本网讯(记者李 慧 通讯员刘怜露)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全椒县襄河镇花园村,目测范围内3、4千亩水稻全部被淹,水深30公分左右。全椒县农技推广中心站长彭守华告诉记者,自26日全椒县普降暴雨以来,水稻秧苗已经被淹连续5天,估计这些秧苗已经不能成活了。

该县自6月26日普降大到暴雨以来,全县在田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0.63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达25.65万亩,种植业经济损失达15111万元;畜牧业死亡生猪、牛羊、家禽共计123445头(只),直接经济损失5282.3万元;渔业受灾面积达6.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6525.6万元。

面对灾情,该县农委第一时间启动防灾救灾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成立了农业抗灾自救工作小组,由种植、畜牧、渔业专家组成三个小分队,立即奔赴各镇,深入一线指导帮助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和农场开展生产自救,严格按照县防指的要求,立即启动实施农业防灾应急预案。同时,全县农技干部100余人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灾情24小时监测,现场指导种植业、畜牧业、渔业进行抗灾自救,最大限度减少农业损失。

“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抢早播种,越早越好,水退到哪,补种到哪。”彭守华表示,目前已错过该县水稻适宜的播种期,建议补种的水稻生育期控制在120天以内,以早籼稻为主,同时,迅速做好灾后田管清沟排水、中耕培土、补施速效肥料和移苗补种工作。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