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11家皖企跻身财富中国500强 海螺成“吸金王”

近日,《财富》中文版发布今年中国500强排行榜,我省有11家企业上榜,数量与去年相同,但美菱落榜,安徽水利跻身榜单。铜陵有色和海螺水泥进入前100强。

我省上榜企业中,合肥企业达5家,包括江汽、皖能股份、合肥百大等;铜陵2家企业上榜,为铜陵有色和铜陵精达;芜湖也有2家企业上榜,为海螺水泥和皖江物流;马鞍山上榜企业为马钢;蚌埠上榜企业为安徽水利。

11家企业中,有4家排名上升,6家排名下降,1家新入选。铜陵有色相较去年上升5个位次;海螺水泥也从105位提高到100位,100强中,有2家皖企;升幅最大的是徽商银行,从427位跃至363位。去年榜单中合肥美菱落榜,新增安徽水利,全国排名第500位。

从榜单列出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看,铜陵有色仍是皖企领跑者,营收888.19亿元;海螺水泥超过马钢跃居第二位,营收607.59亿元;安徽水利营收84.09亿元。

从利润看,海螺水泥和徽商银行是赚钱大户,前者利润达109.93亿元;后者利润为56.73亿元。受整体经济形势及行业影响,上榜皖企利润涨跌各半。铜陵有色、江淮汽车、皖能股份、合肥百大和皖江物流利润出现下降。其中皖江物流由盈利2.65亿元变为亏损27.38亿元。铜陵有色利润下降47.52%;江淮汽车下降42.34。

跟去年相比,今年,榜上前三名的位次保持不变,中石化以2.8万亿元的收入卫冕榜首,中石油、中国建筑分列第二、第三位。工商银行第四,中国移动第五。其中工商银行以2758亿元的利润,成为榜上最赚钱的公司,甚至超过了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苹果公司,后者利润为395.1亿美元。来源:安徽商报 记者 郑茹 实习生 王娇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