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医保卡有望用于体育健身 余额超2000元以上

办张健身卡动辄上千,医保卡里的钱已“滚”到了几千元花不出去。也许,很快就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昨日,省政府召开安徽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发布会,会上透露,我省将探索医保卡用于体育健身消费,而一些经济困难人群还有望领到免费体育消费券。

张先生今年35岁,在私企工作,身体一直很好。“单位买了职工医保,每个月医保卡上都会划进几十元钱,工作这么多年,一直没怎么花,现在已经累积到了好几千了。”由于医保卡消费的限制,眼见钱越滚越多却花不出去。但随着年龄增长,他逐渐发福,很想办张健身卡减减肥,“问了下,动辄就要上千元,对于我们工薪层来说有点舍不得。”目前在城市中像张先生这样的人群不在少数。

昨日,在省政府召开的安徽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实施意见发布会上,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也许很快就有两全其美的方法了。

《实施意见》提出,将推进健康宣传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探索健康关口前移。“我们将联合省直有关厅局到兄弟省市学习调研,在南北中各选一个点,拟对30-40岁年龄段医保卡持有者,实行医保卡余额超过2000元以上部分适度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再评估是否全面推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介绍。记者了解到,此举目前在深圳、江苏、四川等地均已经开展实施。

一些经济困难的特殊人群,如果也想参加体育锻炼、掌握一项体育技能,怎么办?甄国栋指出,将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政府通过安排一定资金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方式,探索对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譬如对低保家庭的青少年发放体育消费券,这些消费券可以用于参加体育培训、观看比赛、甚至购买小型体育器材。发放消费券的对象、总额和每张券的额度将由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决定。

《实施意见》要求,到2025年,确保经常参加锻炼人数达到3000万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体育公共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