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注册企业建立信息共享库

本网讯(通讯员李玉国 记者蒋海潮)近日,滁州市新注册企业信息共享库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运行,涉及后置监管的20多个部门可通过账号登录查看注册企业相关信息,搭起“先照”与“后证”之间的联系桥梁。

近年来,随着简政放权工作不断推进,企业准入门槛不断降低,特别是“先照后证”实施以后,除特殊行业外,多数企业在登记时,原来作为前置的许可项目调整为后置,极大方便了社会力量投资创业。方便企业的同时也带来了监管难题,由于部门数据碎片化导致不能共享,工商部门发放营业执照后,监管部门难以获得相关信息,往往造成监管缺位,带来一定的隐患。

为此,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工商局共同努力,依托市政务服务智能化审批系统,建立企业信息共享库,工商部门发放营业执照后,相关信息自动推送到共享库中,各监管部门窗口可随时查看相关信息,根据企业经营内容,通过短信及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企业办理相关许可证,实现“宽进”与“严管”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