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储新平:增幅重返两位数说明了什么

在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地区生产总值连续5个季度在个位数增长之后,今年上半年增幅重返两位数,达到10.1%。也就是说,在201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幅达到11.1%之后,2014年全年在个位数增长区间运行,一直到今年一季度。与2013年前不可同日而语的是,去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趋紧,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种矛盾和问题凸显与交织,经济环境异常复杂和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一系列决策部署,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积极适应新常态,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坚定信心、负重前行,致力于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较好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稳中奋进、好中加快”的总要求,主要经济指标都在两位数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农业形势继续向好,深化改革全面启动,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上交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漂亮的成绩单。

翻看今年上半年统计数据,我们充满着欣喜和欣慰:主要经济指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69.2亿元,增长10.1%,增幅重回两位数方阵,创造出好于同期、高于预期的佳绩;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的增幅都在10%以上;从动态指标在全省的位次来看,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3项指标在全省位居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2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五,站稳全省第一方阵。我们可以豪迈地说,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指标争先进位,特别是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招商引资破难奋进,特别是重大项目再获新突破;各项改革扎实推进,特别是部分试点形成新亮点;城乡建设持续发力,特别是关键工程展现新面貌;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特别是为民办实事有了新进展;其他工作统筹推进,特别是难题破解取得新成效。

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全市上上下下强烈的发展意识。全市上下在统筹“四个全面”的背景下,沿着“三个发展”的科学道路坚定不移地前行。自从“三个发展”战略确立以来,全市咬定青山不放松,矢志不移谋发展。全市干群思想高度统一,一致认为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是必需的。加快发展是解决滁州一切问题、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在新常态下抢抓机遇,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不折腾、不动摇、不懈怠,一心一意促发展。

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其次得益于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举措。去年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和今年初的“两会”,都一以贯之确立了加快发展的路径和操作性措施。紧紧围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主目标,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以承接转移和创新升级引领新型工业化,以示范园区引领农业现代化,以新兴业态引领现代服务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把项目工作摆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经济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社会事业改革等,各领域改革全方位铺开,为经济提速增效增添了强大动力。

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还得益于营造出风清气正、创业发展的优良环境。全市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优化政治环境;市委明确提出“两个绝不能”、“三看三不看”和“三保护三不保护”的用人导向及评价机制,旗帜鲜明地尊重劳动者,支持改革者,鼓励实干者,宽容失误者,惩治腐败者,树立了鼓励改革,奖励实干的导向;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大力弘扬沈浩精神,争做“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人,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干事创业的标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持之以恒反“四风”,将作风建设持续推向路上;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持续高压,为滁州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