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超宽货车掀掉高速路收费岗亭

收费岗亭被货车掀掉。贾兮祯 摄

一辆超宽运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货车,在驶出高速公路收费通道时,竟然将车辆右侧的收费岗亭掀起。近日,沪陕高速公路吴庄收费站发生惊险一幕,好在事发时岗亭内没有收费人员,未造成人员伤亡。

超宽货车 掀掉收费岗亭

当天上午10时许,这辆悬挂“皖C”牌照的重型半挂车,驶入沪陕高速公路吴庄收费站。该车缴费之后驶出收费车道时,因装载货物倾斜,导致货物与车辆右侧的收费岗亭发生碰撞。转眼间,岗亭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掀起。

此事发生后,滁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到吴庄收费站。“一辆红色重型半挂车停在收费通道前方,后面的岗亭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倒下”,民警回忆事发情形时称。

据当时值班的一名收费员称,这辆大货车缴费之后,在重新启动时,冲向收费站的收费通道。车辆超宽部分直接挂到收费亭,伴随着“吱呀”一声巨响,整个岗亭就被拉起并倾斜,岗亭内顿时一片狼藉。收费站工作人员被吓得不轻,许久惊魂未定。

多挣运费 司机得不偿失

面对民警询问,肇事货车司机宋某解释,因为不熟悉路况、未从超宽车道行驶,才引发这起交通意外。

据了解,宋某驾驶这辆大货车,超宽装载大量纸品,由湖南省送往浙江省。经现场勘查和调取监控视频,高速交警发现,这辆货车经过收费站时,因为所运载的货物超宽,驾驶员根本看不到车道宽度。

多装载一点的目的,是为获取更多运输费用。然而,如今既需承担受损收费岗亭的赔偿责任,还得面临交警部门对其车辆超限作出的处罚,宋某连称“得不偿失”。

民警告诉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已对宋某作出罚款3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