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18年“黑户”女孩终于有了户口

近日,琅琊区居民易某某赶到西涧派出所,喜滋滋地为他18岁的女儿小环(化名)办理入户手续,领取崭新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前不久,西涧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乡村走访,获悉石马村村民易某某,其18岁女儿小环一直没有入户,便通知其尽快到派出所办理户口。随后,易某某带着相关手续赶到派出所,却无法出示女儿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

根据户籍政策,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且年满14周岁以上无户口人员申报户口登记,属补登、补录户口。户籍民警告知易某某,需按规定进行“亲子鉴定”,才可以办理补登、补录小环的户口。易某某无奈表示,自家经济困难,无力承担“亲子鉴定”高额费用。

派出所协商之后,立即协调当年小环出生的医院,建议分担“亲子鉴定”费用。在民警多方努力之下,“亲子鉴定”顺利进行,琅琊公安分局很快办完户籍审批。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