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明确任务 夯实责任 推动企业上市迈上新台阶

8月21日,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推进会在滁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宁国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义主持。

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总体上看,当前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正视现状、找准差距,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张祥安强调,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一要把推进企业首发上市作为首要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对照目标补缺补差,力争首发上市有较大提升。二要加快推进“新三板”挂牌。各县(市、区)和各开发区务必要抢抓机遇,加快已签约股改项目的进度,力求各县(市、区)均实现零的突破,同时要提前储备和培育好明后两年的项目。三要着力推动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利用发挥好上市公司的标杆引领作用,推动其围绕产业链实施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带动区域内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同时引导上市公司建立现代商业模式,做大做强。四要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开展拉网式摸排,分行业分板块列出后备企业名单,建立拟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加强培育指导。五要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引导大企业通过企业债、公司债和债务融资工具实现债券融资,引导上市公司扩大股权融资,利用集合债等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张祥安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领导,加大扶持,进一步充实市县两级企业上市领导小组领导力量和办事力量,尽快出台全市通行的、对企业上市有巨大吸引力的普惠制政策,引进和搭建一批产业引导基金在滁深耕,强化宣传培训和上市辅导,建立考核调度和督查机制,上下联动、各方协作,推动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