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农网改造重点向皖北和大别山老区倾斜 惠及102万户群众

  8月22日,记者从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下半年,省电力公司将根据国家新增投资计划情况,将直接惠及民生的存量“低电压”治理项目全部纳入新增计划,确保全年完成16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惠及农村群众102万户,重点向皖北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等农网基础较薄弱地区倾斜。

  近年来,随着农村用电需求大幅增长,我省加大农村电网的改造力度。今年上半年,我省累计完成“低电压”治理投资11.3亿元,共计2254个项目,惠及15.65万户农村用户。

  同时,我省抓住国家调整能源结构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和投资支持。2014年,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31亿元。今年7月,根据国家发改委下达的相关计划,国家能源局安排我省2015年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05亿元,创下我省农网投资历史之最。

  据悉,本次新增工程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省电力公司成立“低电压”治理领导小组,各专业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改造过程中,将切实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保证资金的使用效果,重点解决“低电压”治理、供电“卡脖子”、供电设施重过载,以及服务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农村电网面临的突出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