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明光:“指尖上的公务”亲民高效 若有急事直接“喊话”

8月18日下午,明光市三界镇农技站农技员王忠友在查看农户水稻长势时,发现少数田地里的水稻出现植株发黄现象。王忠友不敢怠慢,立即用手机拍下几张植株泛黄发暗的水稻叶、茎、根的照片,发到“明光市农业委员会微信群”,请群内的刘廷府等农业专家会诊。

看到微信发来的图片,刘廷府立即与群里的专家们进行商讨,诊断为水稻细菌性茎基腐病,并开出防治“药方”:将田间水放干,用噻森铜配成药液对水稻基部进行喷雾。王忠友按照“药方”立即组织农户进行防治。几天后,当他再到田间查看时,水稻植株发黄症状减轻许多,病害不再扩散。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微信”悄然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生活。明光市全面接轨“微时代”,借助微信这一新媒体,建立一个个微信群,并通过微信群布置调度工作,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和质量。

“嘀嘀嘀……”8月5日一大早,明光市女山湖镇宣传委员朱兴海收到一条手机微信,是该市文明办负责人在“三线三边”微信群发的相关工作安排。内容为:“近期滁州‘三治三增三提升’、农村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暨‘三线三边’工作现场会将在我市召开,请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等方面工作。”朱兴海立即在群里回复“收到”,并将上述情况用微信向镇分管领导作了汇报。随后,镇里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 “过去一有工作任务要布置,要么开会,要么发文件通知,费时、费力,且效率低下;现在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发条微信,通知精神就传达下去了,不受时间地点等限制,方便快捷。 ”明光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8月11日,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守连在该市“新闻宣传群”发了一条微信:教育局本周例会就对外宣工作作了安排,请其他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部门,注意宣传你们的工作亮点和成绩,并及时与宣传部对接……随后,各相关市直单位负责新闻宣传的群员纷纷回复,表示抓紧落实。

吴守连告诉记者,通过微信的文字、图片、图像等便捷传输功能,调度协调、督促检查工作、传递各级会议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等信息,可以做到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目前,明光市委宣传部有“新闻宣传”“理论天天学”“书香明光”“三线三边”等七八个微信群。每个群对加入的群员都进行了严格分类,发布内容因职能不同也不一样。“书香明光”群向大家推荐王勃的《滕王阁序》、朱自清的《春》等文学经典篇目,并组织群员上传读书体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新闻宣传”微信群每周五下午通报本周各单位完成任务的情况,安排下周工作,以及特别提醒事项等。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和各个微信群群主经常利用微信群交办工作,接收反馈信息,督查指导整改。

“若有急事,只需在群内‘一对一’直接‘喊话’,既简化了工作流程,又节约了时间,办事效率也提高了。 ”吴守连说。目前,明光市各部门及乡镇、街道纷纷建立起了大大小小的公务微信群,开启了“微信公务”新模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