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政务微博紧急求助 网友献血3500毫升挽救如花生命

 “求助,安庆二中学生徐睿病危,现在安庆市立医院ICU病房抢救,急需AB型血液、血小板。孩子目前情况比较危险,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到血站为其献血!”8月25日晚上11点,安庆政务微博@安庆发布发出了这样一条求助微博,迅速得到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赶到安庆中心血站献出自己的爱心。截至8月26日下午,已有12位网友为徐睿献血3500毫升,5人预采了血小板。

  深夜求助

  16岁花季少年生命垂危

  8月25日晚,徐睿的同学汪艺霏联系政务微博@安庆发布的编辑,称同学徐睿正在市立医院ICU病房抢救,急需AB型血浆,希望能够通过政务微博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徐睿献血,挽救这个16岁花季少年的生命。

  @安庆发布的编辑随即联系了市立医院以及中心血站,原来年仅16岁的徐睿是安庆二中一名高一学生。8月17日,徐睿食用了烤羊肉和冰可乐。8月18日,徐睿出现了发烧、腹泻等症状。8月21日,徐睿被送往安庆市立医院治疗,23日即被送至ICU重症监护室抢救。据徐睿的主诊医生方主任诊断,徐睿因败血症引发脏器衰竭,生命垂危,急需AB型血浆、红细胞和血小板。仅8月25日,徐睿就用掉了1000多毫升的血浆。

20150827083151333


  8月26日,安庆市立医院专家在ICU病房为徐睿会诊。  吴晓波摄

 

  微博急寻AB型血小板

  网友爱心汇聚献血3500毫升

  在接到汪艺霏的求助并确认信息真实性后,@安庆发布连夜发出求助微博,得到了大量网友的转发。“爱心扩散!大家快来救救他!”,“有AB型的朋友吗?快来救救这个孩子!”网友们纷纷通过微博汇聚爱心。安庆特警支队在微博上看到求助信息,立刻找来队里AB血型的特警赶到中心血站为徐睿献血。截至8月26日晚,@安庆发布所发的求助微博阅读量已达到2万多次,转发110多次。

20150827083121701


  8月26日,安庆特警支队的干警赶往血站为徐睿献血。(陈亮摄)

 

  8月26日下午,安庆新闻网记者在市立医院见到徐睿的母亲胡红时,她正在接电话。对方通过微博看到徐睿的求助信息后表示要为他献血。“好心人太多了。我不知道要怎么谢谢他们。”胡红说,她今天接了很多电话,询问为徐睿献血的事情。她甚至不知道是哪些好心人,默默地去血站为徐睿献了血。胡红说,AB血型的人不多,安庆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库存告急,这些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病情危重

  徐睿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

  徐睿的主诊医生方主任告诉安庆新闻网记者,他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败血症引发全身器官衰竭,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大量的AB型血浆,血小板以及红细胞。”方主任说,网友们的爱心之举帮了徐睿很多,但是就血小板来说依然不够。安庆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联系了一个志愿者机采血小板,26日晚可以给徐睿输一个单位的血小板,但这对他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目前,徐睿依然躺在ICU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昏迷不醒。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志愿者能够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到市府路3号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为徐睿捐献AB型血小板,挽救这个花季少年的生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