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六安千余出生证遭流失倒卖三名分管领导被处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六安市近日公开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发生在六安市的千余出生证遭流失倒卖一案,三名分管领导被处分。

《出生医学证明》被称为“人生第一证”,它能证明新生儿的血亲关系,是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的依据。实际上,因为有市场,没有指标却生了二胎、通过民间渠道抱养了孩子,孩子都需要一纸出生证明。 2014年,有媒体报道,六安市裕安区妇幼保健所儿保科工作人员何涛利用工作便利,从单位非法获取《出生医学证明》,并且交由其丈夫侯灿通过网络贩卖谋利。侯灿向媒体说,妇幼保健所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存在漏洞,按规定,应该是一个所长拿章,一个所长拿证,而裕安区妇幼保健所却是证章都放在一块,这为他和妻子出售《出生医学证明》提供了便利。为此,侯灿让何涛从裕安区妇幼保健所拿回盖章的空白《出生医学证明》。从2013年年底开始在网上出售,货源售往山东、河南、浙江三地,每份售价五六百元,共收入几万元。二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随后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六安市近日公开通报的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中,其中一起就是六安市裕安区妇幼保健所原所长陈俊林、副所长刘清、门诊部主任陈家聪失职渎职问题。据了解,2012年至2014年2月,裕安区妇幼保健所因没有严格执行《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管理和程序制度,致使《出生医学证明》流失1343份,其中部分被该所儿保科工作人员何涛违规领取、签发,并由其丈夫非法倒卖,受到国家卫计委通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陈俊林、刘清、陈家聪分别负有领导和监管责任。经裕安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何涛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给予陈俊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所长职务;裕安区卫生局决定给予刘清记过处分,免去副所长职务;给予陈家聪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记者王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