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骗子使用U盘演双簧 对准多名卖菜老人

街头巷尾的卖菜老人,多对“科技含量颇高”的U 盘不甚了解。去年以来,4 名江苏籍骗子窜至我市境内,选准卖菜老人大肆行骗。

近日,南谯公安分局通过深度摸排,成功打掉这个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破案10 余起,涉案价值近20 万元。 

QQ图片20150901231310

骗子行踪被监控拍下。王苏鸿聂卿摄

高额差价诱惑,卖菜老汉被骗两万

8 月8 日清晨6 时许,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67 岁的老汉周某某,骑着三轮车在担子街道菜场卖菜。这时,一名男子甲某走到菜摊边称,他和工友在姑塘村一处工地干活,要买下周某某的全部蔬菜,但要求周某某送到工地。清早碰到这么一大笔生意,周某某乐呵呵地答应了。

两人骑三轮车到达姑塘村葡萄园附近,另一男子乙某拦车打听,表示想要大量购买“电板”,称“100 元一只,有多少买多少”。甲某说,他有朋友卖电板,遂骑车将周某某带到第三名男子丙某处。丙某拿出样品,神秘兮兮地说:“老板不在家,我卖60 元一个,只有1000 个。”

甲某和周某某回到乙某处出示样品,乙某当场支付定金1800 元。随后,甲某打电话筹钱4 万元,称少2 万元,问周某某可有,表示挣钱后两人平分。周某某一时糊涂,赶到担子街道一家银行,取款2 万元交给甲某。之后,甲某、乙某相继借口离开。周某某等不到人,赶到丙某处打听。周围居民表示,附近根本没有什么卖“电板”的。

电板实为U 盘,骗子双簧老人上当

接到报警后,南谯公安分局迅速介入,发现此类案件并非个案。8 月上旬,南谯区大柳镇、腰铺镇境内,连续发生贩菜老人被骗案件,损失数万元。骗子出示的所谓“电板”,其实就是普通的U 盘。被骗老人多在六十岁以上,防范意识较差,对U 盘的价值和作用不甚了解,因此屡屡上当。

警方加大调查力度,发现去年4 月份以来,我市多地均发生类似案件,且受害人所描述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基本一致,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在海量信息中搜寻线索,最终锁定四名江苏籍可疑人员。近日,四名嫌疑人再次聚集在滁州,预谋再次作案。中午12 时许,警方果断收网,四人无一逃脱。

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成员均有多次盗窃、诈骗前科。诈骗作案过程中,四人分工明确,专挑菜场及农贸市场的贩菜老人为目标。之后,其中一人一次性买下老人全部蔬菜,借此骗取其信任。送菜途中,该团伙其他成员分别以买货老板、出货厂家职员等身份出现,以合作购买大量“电板”、快速赚取高额差价为诱饵,骗取老人钱财。

去年以来,该团伙在我市南谯区、琅琊区、全椒县、来安县,以及江苏省南京市等地,多次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目前,四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