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京小学“教育血统”输入滁州

“滁宁教育一体化”迈出坚实一步,南京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昨正式开学

昨日,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正式开学。500 多名小学生排列成整齐的队伍参加了升旗仪式,随后在校园宣讲团的带领下,参观新校园。据悉,这是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琅琊路小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之后的第一个学期。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不但引入南京琅琊路小学成熟的办学理念,在教师培训、教研活动、校园特色文化等方面,也得到了对方的培训和指导。它也是“滁宁一体化”在教育层面的体现。

改变>>>>>

滁州农村小学变身名校分校

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的前身是原大王镇中心小学,它是一所很普通的农村小学。苏滁现代产业园成立后,为了给园区提供高质量的小学教育,2013 年8 月份,新校区开工建设。新校区总投资6500 万元,规划设计36 个标准教学班,可同时容纳2000 名在校生。

新校有了,硬件也先进,怎么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呢?经过滁州和南京两地政府领导的高位推进,2015 年5 月份,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琅琊路小学正式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双方在品牌、教学、科研等层面开展广泛合作。

据苏滁现代产业园相关人士介绍,之所以选择南京琅琊路小学合作,一方面该校是南京名校,教学理念先进实用,同时对方有一套成熟的教育教学方法。

合作>>>>>

苏滁一小植入先进教学理念

自签约以来,很多人都在疑问,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能从双方的合作中得到什么?

“教师培训、教材疏导、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对方的‘小主人’教育理念,对我们学校教职员工以前的教学经历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郑龙江是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第一任校长,通过三个月时间对南京琅琊路小学的考察和交流,对对方的教师队伍、教学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郑龙江校长介绍,滁州城区大部分小学用的是苏教版教材,这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南京琅琊路小学对苏滁产业园小学在教职工培训、教学计划安排、教研活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层面,全程参与其中。“根据规划,将来我们学校的部分教师,可以到南京琅琊路小学上课交流,这是培养骨干教师队伍最为直接的方法。”郑龙江告诉滁州网记者。

“小主人教育”和“快乐每一天”是南京琅琊路小学的办学理念,郑龙江说通俗一点讲就是培养孩子的习惯性问题。大家都注意到了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但是能作为科研课题研究,在国内搞出名气的也就是南京琅琊路小学,目前,对方一套成熟的体系已引进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的校园管理教学之中。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