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俩景点入选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9月2日,庐江县汤池镇初级中学组织上百名新生来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弘扬革命传统,引导青少年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通讯员周跃东摄

  记者从黄山市旅委了解到,65条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电子图日前发布,包括黄山在内的我省6市1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入选。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红办编制了抗战主题全国红色旅游电子图,从180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中,精选出65条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据统计,全国249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以抗战为主题的景区达80多处,占红色旅游景区总数的三分之一。

  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涉及我省的有5条,其中有1条线路全部在我省境内。具体为:南京—镇江—常州—苏州—湖州—宣城线,涉及景点有宣城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及新四军军部旧址;南京—滁州—宿州—亳州线,涉及景点有滁州市来安县新四军二师师部旧址、滁州市藕塘烈士纪念馆及中原局旧址、宿州市皖东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暨江上青烈士殉难地、亳州市涡阳县新四军四师纪念馆;南昌—上饶—黄山—杭州线,涉及景点有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园;南京—淮安—宿迁线,涉及景点有宿迁市雪枫公园;合肥—宣城—黄山线,涉及景点有合肥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宣城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及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园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