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烤鸭摊卖烤鸭油引市民担心

相关部门称会派人进行检查,若属实,将对商户予以处罚并调查烤鸭油的流向

滁州网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滁城凤凰西路凤凰农贸市场里有一个烤鸭店卖烤鸭油。“烤鸭油含有大量致癌物质,这些烤鸭油如果被卖给饭店,那危害不得了。”张先生担心地说。

走访:烤鸭油2 元一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凤凰农贸大市场。记者发现在市场大门口的西边有一个烤鸭摊,摊位上“堂而皇之”的张贴着:本店有烤鸭油低价出售,并且附带着联系方式。滁州网记者上前询问了情况。摊主告诉记者,烤鸭油2 元一斤,他一天大概能提供十多斤。摊主不停地问记者,买多少。记者谎称,没有用过烤鸭油做饼。摊主称,他也不了解,不过用鸭油做饼一定很香。

滁州网记者稍后在滁城里走访了多家烤鸭店。一家烤鸭店的老板毛先生坦言,前几年,他有卖过烤鸭油给一些卖炒面、炒饭的商户,烤鸭油炒东西非常香。“这两年不卖了,一方面查的紧,另一方面买的人也少了。”

据了解,烤鸭油是垃圾油的一种。和煎炸废油、“地沟油”一样,都属于废弃油脂,已经失去食用价值,并且含有致癌物质,这样的油是禁止出售和食用的。

部门:将派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滁州网记者把此情况反映给了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相关负责人记录了情况并表示,他们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如果情况属实,会对商户进行处罚。同时查明烤鸭油的流向。

该负责人称,如果烤鸭油流向生产领域,用来做饲料、生物柴油等,则是被允许的。烤鸭油严禁流入餐桌,如发现涉及的烤鸭油数量较大,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会将相关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