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等6市跻身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 获400万元补助

近日,经过申报、评审、公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财政厅确定了2015年度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和示范基地,共计5000万元的绿色建筑及建筑产业现代化“以奖代补”财政资金也分配下达。

获得试点的城市有芜湖市、马鞍山市、六安市、合肥市、蚌埠市、滁州市,均获得400万元资金补助;获得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试点的有安徽宝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长沙远大住宅工业安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根据相关规定,这些城市要完成一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如芜湖今年要制定出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建筑面积累计达30万平方米;加快推进新建住宅项目全装修,新建住宅项目全装修率达10%;到2017年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建筑面积累计达200万平方米等。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表示,各试点市要结合保障性住房政策调整,合理选取技术类型,加大钢结构推广力度,注重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在回迁安置房、工业厂房、体育场馆等项目中应用,加快推动试点项目建设,到2015年末,各综合试点城市当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比例达20%以上。

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已引进中建国际、长沙远大、黑龙江宇辉等大型建筑产业化企业落户,全省有16家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预制构件年产能达600万平方米。省级财政已确定每年拿出5000万元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现代化“以奖代补”资金引导试点示范。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