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县第一条农村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已经开业啦!

据来安县人民政府网报道,9月8日,滁州市首条农村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来安县水口镇呇味街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正式揭牌。

食品安全是保民生、保民安的民心工程,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为优化小餐饮布局,规范小餐饮经营行为,提升小餐饮整体档次,提高小餐饮食品安全状况,来安县按照“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疏堵并举、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结合本地实际,以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开展小餐饮整顿规范工作,对全县小餐饮进行分类治理,全面提升小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2014年成功打造全市首条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中央大街的基础上,今年又成功建成全市首条农村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水口镇呇味街,街内20余户小餐饮店均达到示范店标准,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同时来安县制定出台了小餐饮整规三年规划以及“以奖代补”扶持政策,对达到示范店标准的小餐饮经营户,分别给予2000至5000元的奖励,大大提高了小餐饮业主的整改积极性。在整规行动中,紧紧抓住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问题,通过集中动员、上门指导,落实以奖代补措施,不断扩大整规工作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通过为期一年的集中整规,来安县共建成示范街2条,示范店150余户,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取得了政府满意、群众满意、经营户受益的效果,全县小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