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暖新闻】合肥:小伙见义勇为遭小偷割断手筋(图)

居民在讲述案发经过

昨日凌晨3时许,合肥市岳西路岳西新村,一名小偷悄悄潜到B7栋楼下,在盗走一辆电动车电瓶后,返回继续行窃。此时,住在一楼的小汪和父亲起床后发现小偷,立刻跑出门与其展开搏斗。期间,对方从口袋拿出一把弹簧刀,小汪在纠缠中身中两刀,手腕上多根手筋被割断。

[发现] 父子抓贼儿倒在血泊中

昨日早晨,记者来到岳西新村B7栋楼下时,多位居民正对此事议论纷纷。楼下西北侧的水泥地面上,还留着大片血迹。

居民谢先生称,当晚他听到楼下的争吵声后赶紧下楼,此时做好事的一名小伙子已经倒在了地上,他的父亲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救护车。谢先生称,当天夜里有一名小偷来到小区,在将一辆三轮车的电瓶卸下转移之后,又折返回来,在第二次行窃时被发现。

另一位居民说,当时楼下停着很多电动车,小偷在盗窃一辆两轮电动车电瓶时,被1楼的汪姓父子发现。“他们家的窗户就挨着这排电动车,所以听见了窗外的动静。”

[讲述] 威逼利诱爷俩不吃这套

虽然小偷偷的是别人的电动车,但是父子两没有丝毫犹豫。他们悄悄跑出门,发现小偷已经将电瓶取出放在了地面上。“你是干嘛的,快抓小偷。”人赃俱获之下,父子二人一起上前将还没反应过来的小偷抓住。与此同时,楼上的一些居民也被惊醒。2楼的吴女士(化名)立刻跑下楼,发现三人正纠缠在一起,小偷见难以挣脱,便从口袋内掏出了一把刀。“他拿着刀向父子两人求饶,说希望高抬贵手能放他一马,还说可以给钱,有事好商量。”小偷还威胁父子两,称如果不放手他就用刀自杀。另一位居民称,“后来小偷还要贿赂他们,说让他们开个价,愿意给他们钱来化解这个事情。”

捅伤一人小偷趁机逃脱

虽然小偷软硬兼施,但父子两并没妥协。小偷用力向西边移动,发现父子两死死纠缠不愿放走他,小偷拼命挥动起手中的刀子,最终将20多岁的小汪捅伤。小汪倒地后,小偷得以挣脱,随后向西边逃跑,小汪父亲拔腿追赶过去,但因为担心儿子的伤势最终还是让小偷逃走了。

昨日上午,辖区刑警部门带着小汪的父亲在现场了解情况。其父亲的左脚和左胳膊均受伤出血,所幸只是皮外伤。他说,对方用的是20厘米左右的弹簧刀,“当时小偷逃跑只要有一个人来帮忙,他就逃不掉了。”父亲心痛地称,儿子手腕和右胸均被刀捅伤,另外,脚腕也在纠缠中骨折。

据了解,小偷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

[伤情] 手筋断裂刑警介入调查

受伤的小汪被送往解放军105医院救治。昨日上午9时许,骨科的医护人员表示,小汪还在手术室接受手术。据了解,小汪手腕的伤势较重,多根手筋断裂。

居民介绍,小汪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平时和新婚妻子并不住在岳西新村,当天因是周末,他就过来看望父母。因为父母是做早餐生意的,所以凌晨3点左右就起床了,因此发现了窗外正在行窃的小偷。目前,刑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实习生 张鑫 记者 张剑、许家权)

温情一幕

电瓶保住了车主看望受伤小伙

小汪受伤了,但是他保住了当时小偷正在盗窃的一组电动车电瓶。昨日上午,该电动车的车主也来到了医院,带着鲜花水果想亲自感谢这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但因为小汪还在手术暂时还看不到。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小汪的手术已经结束,正在血运监测室进行治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