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出台禽流感应急预案:出现禽流感人传人病例学校将停课

晨报讯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安徽省人感染禽流感应急预案(2015年版)》已经出台,今后,一旦人禽流感出现人传人病例,即将执行诸如学校停课和部分行业停业等防控措施。

根据新规,今后我省发生的首例新型人禽流感病例将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诊断,此后发生的病例由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诊断,于24小时内填写传染病报告卡并进行网络直报。

省卫生计生委在接到辖区内人禽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报告后,应根据现场工作需要,及时派出专家组进行调查和会诊,省级专家组根据病例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结果,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的最新诊疗方案进行诊断或排除。

此外,若本地区禽间发生禽流感疫情,但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时,卫生部门将做好病、死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开展流感/人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环境禽流感病毒的监测。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动物禽流感疫情监测工作,防止疫区受染动物以及产品的输入。

当本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人禽流感病例,但局限在一定的范围,没有出现扩散现象的,应启动人禽流感应急监测,判定是否发生人传人现象,同时确定密切接触者。如经调查证实发现人传人病例,要根据疫情控制的需要,划定疫点和疫区范围,报请当地人民政府批准,采取学校停课、部分行业停业等防控措施。晨报星级记者 佟人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