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内城河改造规划 再现古城千年风韵

滁州网讯(记者李 慧)日前,记者从市规建委获悉,内城河改造方案出炉,项目西起西涧路、东至遵阳街,依次跨上水关、西涧桥、广惠桥、通济桥(南大桥)、文德桥(三元桥)和下水关,全长约2.5公里,占地面积22.36万平方米。按照整合历史文化、修复文化遗存的理念,该项目在截污、清淤、绿化的同时,修缮性建设上水关、下水关、广惠桥等古迹,还原内城河滨水景观。

建设时将按照节约性、生态性、预留性的原则,采用借山、理水、造园、掇文、筑居的设计手法。借琅琊山景入园、形成山水景观映衬,保留原河道肌理,优化河水两岸景观布局,以园林景观屏蔽部分区域,营造滨水景观绿化园区,整合历史文化,修缮文化遗存。同时结合后期开发,恢复历史街道格局。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清淤、护岸挡墙、游园道路、截污管道及4座文物古桥修缮。工程将连通内河与外湖水系,串联内城河道路系统,对上水关、广惠桥、三元桥、下水关等古迹进行文物修缮,以桥为媒,还原内城河滨水古景。

“7月26日,内城河改造一期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主要是以截污、清淤、驳岸、建游步道等为主,”市规建委负责同志介绍,内城河里的淤泥是活性淤泥,可净化水体,所以淤泥会尽可能保留,清淤量约1.7万立方米,预计8月底可完成清淤总工程量的一半。截污、修建驳岸挡墙和游步道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