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高速交警“管闲事” 查获20吨变质牛肉

近日,一辆满载20吨变质牛肉的货车,企图通过高速公路运输到江苏某地加工,途经苏皖交界的吴庄收费站时,被有高度责任心的滁州高速一大队执勤交警查获。

9月7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辆悬挂广西号牌的厢式货车驶入沪陕高速吴庄收费站。在交验通行卡时,驾驶员询问:“拉的冻牛肉,能否免收过路费?”收费站工作人员回答:“经查验货物符合绿色通道规定,且不超载的可以免费”。“还要检查货物啊,那算了我交费。”驾驶员开始掏钱。

简单的几名对话,被正在执勤的副中队长赵志军听进了耳朵里。一般绿色通道车辆的司机为了免费都会纠缠半天,像这样主动交钱的情况从未遇到,难道车上有什么违禁物品?这一不寻常的情况引起了赵志军的怀疑。于是,他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并打开车厢。驾驶员极不情愿地拿出证件,但却始终不愿打开车厢。这让民警坚定了自己的推测,这辆车肯定有问题。“你车里到底装的什么?”赵志军继续严厉地追问。看到赵志军如此认真,驾驶员又从包里拿出一卷钱硬要塞给他,请他“照顾一下”。 赵志军严辞拒绝了驾驶员,并在收费员的配合下打开了车厢。车门打开后一股恶臭扑面而来,里面装的是一箱箱冻牛肉,从表面上看不出有何异常,但很明显这是一批“问题牛肉”。

虽说食品安全监管不是交警的事,但事关到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如果这满满一车变质牛肉如果顺利过关就有可能进入众多百姓家的餐桌上,绝非小事。于是,民警立即与全椒县食品卫生部门取得联系,将案件交由他们前来处理。

经初步检查,该车所载约20吨牛肉均为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变质牛肉,目前该案已由全椒县公安局将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

至此,高速民警在严格执法、维护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的同时,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有效地阻止了一起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件的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