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谋建横跨长江经济带发展合作平台

  中安在线讯 为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吸引更多全国知名民企走进安徽,由安徽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会”将于2016年上半年在我省举办。

  与全国知名企业合作发展,是安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搭建长江经济带发展合作平台

  2010年签约合同项目2169个、2011年签约合同项目456个、2013年签约合同项目988个……近年来,我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项目对接和要素保障,在推动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先后举办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发展会议、皖粤经贸合作发展会议和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暨省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会议,借助三次大会,共签约民企合作合同项目3613个、总投资规模20765亿元,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发展的热潮。

  我省坚持以推动项目落地开工为核心,以加强项目跟踪调度为抓手,以加强协调服务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合作发展工作。“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为扩大有效投入增添了新外力,为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了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省经信委民企处处长李晓帆表示。

  在民企合作发展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上,由安徽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会”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我省举办,活动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聚焦战略支撑点建设”为主题,将围绕智能装备、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十大高成长性产业,着力引进附加值高、贡献率大、配套能力强的民企合作发展项目。吸引现金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我省传统产业创新产品、管理和商业模式。

  从推进我省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和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上看,活动将引进全国知名民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加快我省城市基础设施和共用事业等领域建设。此外,活动还将引进研发设计、信息技术服务、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养老、健康和文化创意等项目,以加快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

  全力推进民企合作发展工作

  谈及我省民企合作发展工作的下一步计划,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经信部门将在项目谋划和搭建合作平台上做文章,在项目落地和跟踪调度服务上下工夫,以推进我省与全国知名民企实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除了搭建长江经济带发展合作平台外,省经信委还在全力搭建中小企业跨境发展合作对接平台,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等多种方式,助力安徽中小企业跨境发展,进一步畅通我省中小企业海外市场发展渠道。今年四季度,安徽省“跨境合作、助力中小共谋发展”企业对接撮合活动将为中小企业搭起跨境发展合作平台。

  与此同时,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成长性产业,省经信委将进一步引导各地结合企业中长期投资规划,认真谋划和推介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集聚效应强、有利于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合作项目。

  民企合作项目签约后,如何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省经信委以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为重点,督促各地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让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得到保障,全面开创民企合作发展工作新局面。(记者 曹启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