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召开全市基层“正风肃纪”专项查处工作现场会

人民网讯 9月15日,滁州市基层“正风肃纪”专项查处工作现场会在天长市召开。会议宣读了滁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专项查处工作作出的批示和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副市长金力等出席。

近期,滁州市天长市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深入开展“两查两护”(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农村基层社会稳定)行动。截至8月底,已查处违纪违法案件5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同时推行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有效解决了干部有权“任性”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情况下下,吃拿卡要、懒散拖拉等不正之风以及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违纪违法行为在少数基层干部身上仍时有发生,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必须紧盯突出问题,着力建章立制,强力正风肃纪,通过查处通报一批、警示教育一批,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从严从实”的新常态。

会议强调,天长市开展的两项活动,形式新、内容实、走在前、成果丰,已形成基层“正风肃纪”专项查处工作一套完整的体系,为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了生动实践,也为全市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提供了榜样示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

会议要求,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围绕“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查处这项民心工程,以实际成效为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阶段“正风肃纪”专项查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和市教育体育局、市林业与园林局分别就今年以来的基层“正风肃纪”专项查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滁州市纪委分管领导,市直单位纪检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政府分管领导、纪委分管领导、纪委党风室主任,以及天长市纪委室主任以上工作人员与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参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