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小区居民私自加盖楼层挡住邻居采光

当事人表示为防漏雨;目前社区和城管正在处理

“我家前面的居民在无任何合法手续,也没征得邻居意见的情况下,私自加盖楼层。”日前,家住滁城西后街西苑小区的居民张女士打来热线反映邻居违建问题。“他家新建的楼层已经严重影响了邻居的采光通风,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尽快介入制止,防止房屋盖好再拆成本变大。”张女士说。

002

图为私自加盖的楼层外景。

市民投诉 邻居盖违建影响采光通风

根据张女士反映的情况,日前记者来到了西后街西苑小区附近,远远地看到一栋三层小楼前堆放着沙石和砖块。三层小楼的二楼上有新建的痕迹,主体已经完工,屋顶也已简易封顶,但是没有工人在施工,处于停工状态。

“以前这栋楼就两层,一楼是两间房,分别是客厅和房间;二楼只有一个房间,另外一半是个露天阳台。”张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前面的居民为了生活方便在二楼房间顶上建了个阳光房,碍于邻里关系,当时大家也没说什么。“看大家没意见,该户又在二楼的露天阳台上搭了玻璃和彩钢瓦构成的简易房。”张女士表示,当时已经影响采光通风了,他们去沟通过但是不了了之了,没想到这次更过分,直接把简易房拆了准备换砖混结构。

当事人解释 下雨屋漏,不得已为之

“我们并不是想盖违建,只是老屋逢雨必漏,我们也是不得已才这样的。”对于新建楼层,该屋主人告诉记者。据其介绍,这栋三层小楼大概面积110 平方左右,原户主并不是他们,他们家是在2010 年左右从原户主手中购买此房的,买的时候三楼楼顶和二楼阳台上的阳光房和简易房已经存在。买过之后,发现一楼房间和通往二楼的楼梯口漏雨严重。“每次下雨都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需要拿盆和桶接,导致房间的天花板都泡黑。”该户居民表示,鉴于此他们在上周就自行购置了建材,找了工人将二楼阳台简易房拆除,准备换成砖混结构。当记者问及该户新建房屋有没有合法手续,该房主表示,没有新建,只是原有简易房改造,所以没想到需要手续。

部门回应 属违建,正在积极上报处理

“早在2005 年,该地就已经航拍测量过,随后2008 年大滁城建设的时候又具体测量过,在那之后所有的新建几乎都是违建。”北门公共服务中心余主任告诉记者,正常家庭房屋维修分A、B、C、D四档,只有在D档坍塌等不可居住的情况下,经过申请才有可能原地翻建,其余都不能新建。对于该户表示的房屋漏雨情况,余主任表示应该用漏雨的措施补救,而不是原地新建房屋。“目前我们已经去现场鉴定过,包括原来的简易房在内,该二楼露天阳台上建筑均未备案属于违章建筑,我们已经配合城管部门要求其限期自拆。”余主任说。“我们已经多次到现场查看并要求屋主停工。”琅琊区城管4大队大队长王健告诉记者,由于居民投诉不断,事情现在闹得比较大,过问的部门领导比较多,所以他们在处理此事上都比较谨慎,目前正在按照违建问题积极上报,并按程序处理。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