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争当全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先锋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9月21日,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全力以赴推进,以“三严三实”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做“调转促”工作开路人,争当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先锋,为实现“十三五”末“环滁皆美”的目标找准路径、奋勇前进。

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张裕发、章义、王图强、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马军、潘晓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是在安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性会议,明确了新常态下安徽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作出的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重大决策,立足安徽实际、顺应发展大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此次会议上,省委书记王学军给予滁州高度评价,认为“滁州等市发展势头较好,最重要的也在于结构调整力度大、新兴产业发展快”;同时,我市智能家电基地被列入省第一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滁州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必将对推动滁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召开常委会、领导干部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位。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把会议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调转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解读宣传,形成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推进。加快推进是关键。面对新常态新业态,各级领导干部要练好内功、掌握本领,参加培训、经常“充电”,努力成为“调转促”工作的开路人;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滁州实际,按照“4105”行动计划的要求,做好结合文章,明确“施工图”和“时间表”,展现滁州特色,为实现“十三五”末“环滁皆美”的目标找准路径、奋勇前进。要践行“三严三实”,压紧压实责任。市、县是“调转促”的责任主体、推进主体,要迅速行动起来,参照省里做法,抓紧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任务逐级落实下去,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加强全市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要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制定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对十个重点工程推进小组分别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对各项方案落实情况制定督查考核方案。要于近期召开全市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进一步营造“调转促”推进工作氛围,奋力开创滁州经济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对近年来全国、省、市人大出台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任务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谈心谈话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我们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艰巨繁重。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抓好安全生产,保持社会安定,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强化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从严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现有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的安全生产验收力度,像重视消防验收一样高度重视企业安评工作,大力检查整治加油站和危化品企业安全距离是否达标,对安全距离不符合规范设计的要尽快搬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对危化品生产企业和群众密集性场所生产消防安全要认真排除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弦。要创新督查方法,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实打实发现问题,硬碰硬整改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现象,以真督实查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