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网网友发帖吐槽天长路市容脏乱差

【问政内容】

日前,有网友通过滁州网网络发言人平台反映滁城天长路麦当劳门口广场脏乱差。网帖中,该网友表示,“天长路麦当劳门口广场脏的无法直视,周日下午逛街路过整个人都不好了,地面黑漆漆的,满地油污,太脏了,都无从下脚。作为大滁城的CBD,太影响形象了。空气中还有馊水味,臭!应该洗洗地了。”

002

天长路麦当劳门口油污满地,污水横流。

【记者跑腿】

根据网友的反映,记者昨日来到了天长路麦当劳门口广场,远远地就能闻到空气中传出一股酸臭气味。在广场前,记者看到,近百平方米大的广场上黑漆漆的油污满地,走起路来都黏脚,广场的隔离桩也污浊不堪,旁边的下水道旁还残留着令人作呕的黄色油污,不少油污顺着垃圾桶往下流,招致了很多蝇虫。

记者在此处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少,几乎所有从这个广场通过的人都加快脚步,尽量快速通过。见记者采访,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这里怎么说也是城市中心,外地人来滁州一般都会来这里,现在又脏又臭多影响城市形象呀。”“自天热以来,每次上下班路过这都能闻到一股子泔水味,实在太恶心了,赶紧想个法子解决解决。”附近居民说。

【部门反馈】

这些油污从哪里来?又为什么会长期存在?难道没人打扫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了琅琊区环卫所所长熊伟。说起该广场的脏乱差,熊伟也是很头疼,他表示该广场他们环卫工人每天都清扫,但是每天都恢复成原样。熊伟介绍,这些油污都是晚上集中在这占道经营的30~40 家流动小吃摊点产生的,他们数量集中、经营时间长,有些摊贩能从晚上7、8 点一直经营到凌晨。“这其中就有一些小吃摊贩不太自觉,将使用过的食物垃圾和废水、废油随地乱扔乱倒,这就产生了现在的局面。”熊伟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们一直是被动的在扫,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是他们还是会加大清扫频率。同时他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想出有效措施从源头上杜绝脏乱的产生。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