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S331全椒段大修完工 百年合浦路喜换新容

经过一年多的连续施工,近日S331 全椒段大修工程完工,昔日的省级文明公路正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据悉,S331 旧称合浦路,为我省重要干线公路。全椒区段自苏皖交界处的西葛向西经乌衣、全椒、武岗、二郎口至古河,全长70.6 公里。据《全椒县志》载,合浦路利用原历阳古道、江浦古道等路段,于民国初期筑基始建,迄今已近百年。

001

大修工程全面竣工后的S331 全椒段一角。记者王家国摄

S331全椒段大修工程完工

为切实了解S331 全椒段的大修情况,滁州网记者近日专门走访了刚刚完工的合浦路武岗至古河段。当天下午3 时许,记者一行从滁州出发,沿丰乐大道、滁全路、全椒县外环路一路前行,半个小时后便抵达S331 全椒段大修工程的起点——合宁铁路上跨桥(此处与S206 并线)。“S331 全椒段大修工程全长约37.7 公里,该项目起于合宁铁路上跨桥,终至古河大桥。”全椒公路分局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因该路段是全椒通往合肥及马鞍山等地的必经之路,交通量较大,载重车辆较多,由此导致部分路段出现龟裂、坑槽等一系列病害,严重影响了沿线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据介绍,S331 全椒段大修工程2014年9 月1 日开工,今年9 月1 日主体工程完工,原有线型保持不变,路基宽11 至15 米,路面宽8 至12 米,双向两车道。大修后的路面更加宽敞整洁,标志标线更加醒目,行车状况也更加舒畅。据记者现场测算,从合宁铁路上跨桥至古河大桥,全程驾车仅需半个来小时。

百年合浦路喜换“新妆容”

据了解,S331 旧称合浦路,为我省重要干线公路,其中全椒区段全长70.6 公里。据《全椒县志》载,合浦路利用原历阳古道、江浦古道等路段,于民国初期筑基始建,迄今已近百年。上世纪70 年代末,合浦路全线进行拓宽改造,至今30 余年线型未变。沿线行道树(主要指法梧和水杉等)齐整挺拔、密布如织,30 余年风景依旧,省内类似路段现已所剩无几。这条路上还诞生了全省第一个文明道班——武岗道班,该路也是我市第一条县级文明公路和第一批省级文明公路之一。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风貌,使得合浦路作为公路文化符号的意义愈加突出。上世纪90 年代以前,全椒境内尚无高速公路和铁路,合浦路作为G312 的重要路段,东西横贯全椒全境,是连接南京和合肥的交通要道,在苏皖区域路网中举足轻重。更为可贵的是,时至今日它仍在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目前,当地政府及公路管理部门正在修整路肩、补种草皮并对沿线的行道树实施刷白,力争将合浦路打造成新时期的示范路。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