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已婚男砍杀女友累及房东 为脱罪装疯卖傻終被识破

原标题:已婚男砍杀女友连累房东夫妻为脱罪装疯卖傻

被带上法庭后一直东张西望 虞俊杰/图

已婚男子丁某冒充单身男子,与女孩薛某谈恋爱。薛某得知事实后,提出了分手并搬离了两人的同居地。丁某尾随薛某来到租住处,并提刀砍死了房东,并重伤了薛某与房东妻子。今天上午,此案在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法庭上继续“装疯卖傻”

今天上午9点,被告人丁某被带上了法庭。个头不高、身材瘦削的丁某,一进入法庭后,就一直扭头望向旁听席。法官敲下法槌,宣布庭审正式开始,丁某“呆呆傻傻”地望向旁听席,对于任何提问,都“置若罔闻”。尽管法警一再提醒,丁某依旧保持原样。

据了解,此案发生于2013年6月,2014年年初丁某就被检察院提起公诉。然而直至今日才正式开庭,正是因为丁某的“装疯卖傻”。

原来,一年多前,在开庭前丁某曾表现行为怪异,丧失语言组织能力。为此,鉴定机构对其进行了精神鉴定,结果显示丁某有精神障碍。在随后的每一次提审过程中,丁某都表现出异常。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与观察,看管人员、办案人员认为丁某存在“表演成分”。随着侦查机关的深入了解,最终丁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承认了自己“装病”的事实。不久前,丁某再次接受了精神鉴定,结果显示丁某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已婚男砍杀女友连累房东夫妻

现年32岁的被告人丁某,淮南人。2010年底,丁某在合肥某电脑销售店结识被害人薛某。两人交往期间丁某谎称自己在合肥有房,并多次表露出想和薛某结婚。

然而,薛某最终发现,丁某早有妻室。薛某感觉被骗,于是提出分手,并从二人的租房处搬离,租住在80后工薪阶层代某夫妻的房子里。多次挽留未果,丁某心生怨恨。2013年6月5日,丁某尾随薛某至其租房处,持刀砍死房东,并将薛某和房东妻子砍伤。

附近的蜀山区公安分局治安联防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听到有人呼救,赶到现场,控制丁某并报警,后丁某被侦查机关抓获。

检方认为,被告人丁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受害者家属提出40多万赔偿

在法庭上,原告诉讼代理人表示,惨剧发生后,丁某及其家庭一直未对受害人及家属进行赔偿。为此,原告诉讼代理人当庭提出了40多万余元的赔偿。

庭审中,丁某依旧不发一言。据记者截稿时止,此案仍在审理之中。(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房东 女友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