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看好喽,滁州这些路段事故多发节假日易堵车

两节将至,中秋牵手国庆也将给假日出行带来不小的压力。节假日,车辆都会集中在哪里?有什么好的绕行方案?滁州境内又有哪些事故易发点?滁州市交警部门昨天发布中秋国庆出行安全提示,对滁州假日期间的交通流量进行了研判,为了畅通出行,也给出了节假日道路拥堵绕行方案,同时梳理出了十六个事故隐患多发点段。看看这份提示,也许会给您的出行带来一路畅通的便利。

 车流高峰集中在几个节点: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邻,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群众探亲访友、旅游出行增多,自驾出游更多更远,交通出行将会非常集中,省内各主要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进出城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长,高速公路进出城收费站、服务区等节点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预计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中秋节、国庆假期的首尾节点,其中出行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在9月25日下午至9月26日上午,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返程高峰期在9月27日下午、10月6日至7日。

节假日道路拥堵绕行方案:

1、合宁高速全椒境内。交通拥堵期间,全椒、大墅、吴庄进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沿S206、S226、S331线进行分流绕行。

2、宁洛高速凤阳境内。交通拥堵期间,明东、明西、凤阳进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沿S307、S309、S311、S312 、G104线进行分流绕行。

3、104国道明光三界、管店境内,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宁洛高速、 S311、S309、S312线进行分流绕行。

4、311省道定远磨盘山境内,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S 101、S309、S334、X003、G104线进行分流绕行。

5、312省道来安长山境内,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X021、宁连高速、S334线、G205、宁洛高速进行分流绕行。

全市事故多发隐患路段:

合宁高速全椒县境内:554KM处

京台高速定远县境内:937KM+700M

宁洛高速凤阳县境内:142KM、 139KM、107KM处

宁洛高速来安县境内:44KM-45KM处

宁洛高速明光市境内:96KM-98KM处

G104明光市境内:995KM、1000KM-1002KM处

G104来安县境内:1083KM处

S101线定远县境内:75KM-78KM处

S101线凤阳县境内:101KM—103KM路段总铺镇鹿塘埂

S205线天长市境内:31Km+320m-32Km+400m处

S206线滁州市境内:京华园小区公交站台附近

S226线全椒县境内:1KM+500处大墅道口

S307线凤阳县境内:与S310线交口县城北小学临淮三头牛路段

S311线滁州市境内:43KM珠龙镇附近

S312线来安县境内:95KM-96KM处

S334线定远县境内:25KM-26KM处

  长假出行安全提示:

长假期间,为了确保广大驾乘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友情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

1、做好事前线路了解。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实时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行车途中及时收听当地交通广播电台(滁州交通台FM105.4、安徽交通台FM90.8),一旦出行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绕行。

2、检查车辆防微杜渐。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包括轮胎、机油、雨刮器、油料等,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养成上车系带安全带的好习惯。

3、备齐备足外出物品。天气较为炎热,准备好太阳镜、防晒服、雨伞、水等外出物品,长时间行车要对高温车胎采取浇水降温、停车休息等安全措施。

4、养成文明驾车习惯。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在风景区、服务区、收费道口,服从现场指挥,规范停车,有序通行。

5、严禁酒后开车。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推杯换盏时,应当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禁开车。

6、抵制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无营运资质客运车辆,及时提醒、制止、投诉客运驾驶员吃零食、打手机、聊天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7、事故现场自我保护。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下车,距车尾一定安全距离摆放反光锥桶,人员站于路肩外安全地带,报警后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8、部分车辆限时禁行。凌晨二点至五点,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