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教育局长让学生买商保 回应:上级要求争创"保险先进县"

近日,有人匿名举报枞阳县教育局领导要求学校收商业保险费。举报人自称是枞阳县一所中心学校的校长,称枞阳县今年8月28日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县教育局负责人提出,今年的学生商业保险必须达到80%,农村学生还交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举报引起了枞阳县委县政府的重视。目前,该做法已被叫停。

  “校长”举报:领导要求买商业保险

近日,有人自称是枞阳县一所中心学校的校长,匿名爆料枞阳县教育局领导要求学校收商业保险费。

举报者称,枞阳县今年8月28日召开了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上发布《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严厉治理几项教育乱收费行为的通知》。校长们看了文件都暗喜,今年不用收那些辅导资料费和商业保险费了。

令人意外的是,在会议上,枞阳县教育局汤局长提出,今年的学生商业保险投保率必须达到80%,而且还通报了上一年度各校的保险完成情况。“这可真难为我们了。收学生保险费吧,违规违纪,不收吧,领导那儿没法交代。”

举报者还表示,他留有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会议材料、局长讲话稿等。“另外,农村学生还要交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于是每个学生交两份保险,共计100元。”

这位“校长”还说,自己的学校开学后,学生的商业保险费也收了,初中生每人300多元,小学生每人200元左右,“说实话,我们收钱时确实感到不安。”

  局长回应:清退工作已接近尾声

近日,接到投诉举报的枞阳县委县政府很重视这一问题。根据枞阳县政府的要求,枞阳县教育局于9月20日上午召开整治教育违规收费紧急会议。

会上,枞阳县教育局汤局长布置了整改工作,并提出要求: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不得允许学校代办商业保险,不得为商业机构入校、入园办理商业保险提供便利条件;全县所有学校立即停止学生商业保险办理,已经购买商业保险的迅速组织清退,并制作退款签名花名册。

根据会议要求,9月21日至24日是学校整改阶段,各学校自查自纠,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县教育局;县教育局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于今天开始开展督察工作;对于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对校长实行停职处理,并接受调查。

昨天,枞阳县教育局的汤局长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之前要求校长推广商业保险,是为了争创“保险先进县”进行的安排,并声称该做法“的确有悖规定”。“我也是接到上级安排。后来推广工作被叫停,各校开始组织清退工作。”汤局长说,“目前,清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第一幕

在会议上,县教育局长提出要求,学生商业保险投保率必须达到80%。

某“校长”虽然按照指示收了学生的钱,但心里感到不安。

  第二幕

这位“校长”匿名举报,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重视。

又开会了,教育局长否定了之前的要求,并安排部署清退工作。

  第三幕

局长接受采访时称,其实他也知道该做法不合规定。

记者:是哪位上级领导要求争创“保险先进县”的呢?

局长:对不起,不方便说。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