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中安在线|新闻中心

9月25日,省委书记王学军在合肥亲切接见了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合影留念。徐国康摄

中安在线讯 9月25日上午,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今年8月10日凌晨3时许,霍山县佛子岭镇党委书记何必山,副镇长陈贵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宜国在防汛抢险中突遇山体滑坡,何必山、陈贵春同志不幸殉职,王宜国同志身负重伤。9月1日,省委决定授予王宜国同志,追授何必山、陈贵春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他们学习。

报告会前,王学军等领导亲切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王学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何必山、陈贵春同志的家属及王宜国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报告团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同志是在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不畏牺牲、不怕困难,坚持到灾情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扛起了责任担当,用生命之躯扬起了鲜红党旗,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崇高品质和光辉形象,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王学军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十分繁重,需要用榜样的正能量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书写为党尽忠、为民服务的奋斗历史。报告团成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巡回报告任务,把三位同志的感人事迹传遍江淮大地,让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绽放璀璨光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奋力开创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为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而不懈努力。

报告会上,霍山县佛子岭镇佛子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钱开铭,何必山同志儿子何剑锋,霍山县佛子岭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刘晓牧,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刘妍,霍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长卫,霍山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江维等6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李国英在报告会上指出,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三位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胸怀理想、信念如炬的崇高品质,树立了党员干部情系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形象。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牢记宗旨、执着为民,为了人民利益义无反顾、舍生忘死;从严从实、敢于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在不断实践中讲奉献、长才干。要以他们为榜样,忠实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唱响实干兴皖主旋律,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主持。省直各单位、在肥各大学和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约1500人聆听了报告。(宗禾 记者 黄娜娜)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