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省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举行决赛

“开秧门,唱秧歌,秧歌一唱汇成河;一道闪电响春雷,一趟青秧绿上坡……”在巢湖民歌《开秧门唱秧歌》的伴奏下,30多名舞者翩翩起舞。 9月26日,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之一——第二届安徽省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合肥市红三环体育馆举行。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活动联盟共同承办,以“美好安徽舞起来”为主题,是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板块的重要内容之一。决赛分为下午场和晚间场两个场次,亳州市谯城区文化馆舞蹈队、铜陵市狮子山区文化馆舞蹈队、岳西县文化馆舞蹈队、合肥市包河区文化馆舞蹈队等37支舞蹈队盛装亮相。 《画乡渔鼓情》《牛歌》《茶乡五月》《泗州戏韵》《欢天喜地闹花灯》等作品,或优美舒缓,或节奏明快,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本次大赛的重要特色是伴奏音乐以安徽地方戏剧、民歌、山歌为主要元素,旨在推广地域文化和民间文化。

据悉,第二届安徽省广场舞大赛初赛历时两个半月,最终有37支队伍挺进决赛。整个大赛期间共有242支队伍近万名演员参加,现场观众近10万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