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乡村游扮靓黄金周(组图)

12

中国江苏网讯:9月24日,“品味来安、最美乡村行”活动在安徽滁州来安县举行,苏皖两地游客及20多家媒体记者齐聚来安,游魅力乡村,品生态美食。皖东烈士陵园、石界牌古村落、千年古银杏树、龙源风电科普馆、杨郢高山大峡谷……一路走来,自然的、人文的各式乡村生态美景目不暇接,呈现出丰富的旅游资源。

近年,来安县围绕“休闲胜地、养生天堂”和“都市后花园”的旅游业发展定位,精心打造了“四色”旅游线路:以池杉湖湿地公园、舞彩国际、东寺港水库、仰山桃花、林桥苗木花卉、白鹭岛为中心,打造集休闲度假、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绿色”康体之旅;以皖东烈士陵园为中心,依托新四军江北指挥所旧址、二师师部旧址、少奇楼等遗址,打造融纪念缅怀、红色体院为一体的“红色”教育之旅;以半塔镇、杨郢乡、舜山镇为中心,依托200余架大型银色风力发电机组,打造集观光、科普展示为一体的“银色”观光之旅;依托尊胜禅院、大安寺等历史遗迹,挖掘著名的历史人物、历史传说和文化底蕴,打造“古色”文化之旅。截至目前,全县共创建3A级以上景区3个,星级以上农家乐28家,其中五星级农家乐3家,四星级农家乐2家,汊河镇小李庄农家乐被农业部评为4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舜山镇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今年8月份,在新华网主办的中国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上,来安县被评为“最美中国·绿色生态、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目的地城市”。

原生态农家美食,是来安乡村游的另一块招牌,张山乡的特产红烧狗肉、意农野鸭,芳香浓烈,回味无穷;半塔镇的全羊汤,汤鲜而不膻,肉嫩而不绵,有“一碗汤中有全羊”之说;雷官镇的名吃——雷官板鸭,更是名声在外,色泽光洁,松嫩可口……不论是阳春白雪的名厨精制,还是下里巴人的山乡野味,“煎炸蒸煮”的技艺被来安人运用得恰到好处。

今年来,来安通过整合城乡建设、美好乡村建设和森林增长工程等项目资源,重点做好生态文章,将“三线三边”环境提升行动向集镇所在地、自然村等延伸,偏远乡村、薄弱地段和死角盲区也开始呈现天蓝、地净、景绿的生态佳境,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成为南京都市圈的“生态后花园”。这些,扮靓了远近城乡居民的这个黄金周。

原标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