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抓严抓细安全生产 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9月25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分析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谈心谈话会精神;市安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情况及国庆、农歌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讨论了《滁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

张祥安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多年来我市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以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均有大幅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全市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态势。同时指出,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还存在许多薄弱点。要足够估计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关注易引起群死群伤的关键领域,将大火灾、爆炸、重特大交通事故、倒塌四个方面作为管控重点,排查隐患、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张祥安强调,要清醒地认识重特大事故问责的严重性,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始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监管工作。要对所有高危行业严把安评关、安全生产验收关,对各地化工园区和集聚区进行重点监管;要严查生产过程中各项规范规程的执行和落实,增强防范意识;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抽查检查,深挖问题,查找漏洞,排除隐患;一旦事故发生要严肃查处、问责到位,各级各部门都要清醒认识到安全事故是警戒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长杨东坡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