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花鼓参加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决赛

 

    9月26日,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大赛在合肥红三环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6支队伍登台角逐,我县文化馆选送的凤阳花鼓《故乡情怀》代表滁州市参加大赛,博得满堂喝彩。

 
   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大赛以“美好安徽舞起来”为主题,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和全省文化馆活动联盟承办。大赛分为两个阶段,今年5月份为第一阶段,各地市举办专场选拔赛,选拔最优秀的队伍代表当地参加全省决赛。5月23日,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大赛滁州专场比赛在滁州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6支队伍参赛,其中凤阳花鼓《鼓乡情怀》独占鳌头,获得第一名,取得代表滁州市参加全省决赛的资格。

 
   据悉,该广场舞为凤阳花鼓新创节目,由肖庆红、王晨、熊观霞、葛强凤、梅志荣、吴晓彤、郭婧婧编导,并由36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广场舞爱好者倾情演绎,是凤阳花鼓创新发展的又一力作。

 
    决赛当天的比赛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故乡情怀》作为第一场第七个节目参赛。刚一登台亮相就以绚丽的服装、极富雕塑感的优美造型获得热烈掌声。当音乐响起,每一个队员都精神抖擞,她们或蹲、或卧、或静立、或疾走;有时动作一致,体现整齐划一之美;有时造型不同,诠释相互呼应之美;静则若尊尊雕塑,动则似轻灵飞燕。一个个动作洒脱,一双双眼神流彩。左手小小花鼓灵动可爱,右手两支鼓条或而前后或而左右或而上下,舞出一道道弯弯的炫美弧线,尽情演绎出六百年悠久地方文化风采。整支舞蹈,曲调新颖,节奏明快,鼓点铿锵,演绎到位,博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与喝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