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利辛47岁男子重伤失意识 未领证“妻子”不离不弃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47岁的卢治国是利辛县巩店镇红连村人,今年5月24日上午,他上集买菜回家途中,被一名精神病男子持砖袭击头部,卢治国倒地,至今一直不省人事,治疗费已经花去了20多万。卢治国的“妻子”葛侠是在离婚后与他走到了一起,两人没领结婚证,当身边很多人劝葛侠离开时,葛侠却一直守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

赶集回家路上遇袭重伤

卢治国的弟弟卢志明告诉记者,当时二哥是从外地打工回来收割庄稼的,行凶的精神病男子30多岁,是外村人。当天,卢治国赶集回家在红连小学附近遇到了这名男子,对方向卢治国要200块钱,卢治国没钱,“他拿着砖头就砸向我哥,然后把我哥的自行车和菜拿走了。”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在事发地一公里外,将行凶男子控制住,“现在这个精神病人还在精神病院治疗。”卢治明说,为了给卢治国治病,家里已经花去几十万元。自己到行凶者家中去过4趟,也去找过派出所,但行凶者家里困难没拿出来钱,“后来他们村干部和他母亲来看了一下,丢了400块钱,之后就再没来过。”

“妻子”对他不离不弃

昨天中午,在解放军105医院脑外科,记者见到了卢治国,他胡须刮得很干净,无神的眼睛半睁着,鼻部插着软管,左半边头骨凹下去一大块,“受伤后,半个头骨都被摘了,眼睛是睁着,但没意识。”葛侠站在床边,给“丈夫”喂食,有汤汁溢出,葛侠赶紧用毛巾擦净。

葛侠告诉记者,自己和卢治国是2011年在浙江打工认识的,当时自己已和前夫离婚,卢治国一直是单身。随后两人走到一起,2012年回卢治国老家盖房子一起生活。由于没什么文化,两人在一起生活后并未领结婚证。

“在救治中,医生让我考虑,是否放弃,我没同意。”在利辛县医院花了20多万治疗费后,卢治国又转到合肥,“已经交了62800元,家里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

由于没生活来源,葛侠中秋节前后两次外出打工,挣来一点钱,但因放心不下“丈夫”,她又回来照顾卢治国。有人劝葛侠离开,“你们都没领证,何必跟着他受苦呢!”但葛侠一直没有放弃,每天只吃一包方便面充饥,隔壁床铺的患者家属也被她感动,临走给了葛侠200块钱。

当地政府积极开展救助

卢治国的治疗费花了20多万,只报销了3万,葛侠希望卢治国能转到利辛县医院治疗,这样花费小一些,她也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救助。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巩店镇钱镇长,他称自己知晓卢治国的情况,镇里也一直在想办法帮助他们。对于报销费用,钱镇长表示,按照省新农合政策方面的规定,卢治国享受不了大病救助。“他属于意外伤害,一次性报销不能超过3万块钱。”关于剩下的救助和医治,钱镇长建议卢治国家人抓紧起诉,起诉后即使行凶者家里拿不出钱,县里面可以启动有关救助程序,为卢治国申请到救助金。“卢治国要是想留在县里治疗,我们也会给他积极协调的。”

昨日下午更晚一些,卢治明告诉记者,镇里又救助了他们5000块钱。

李千瑞 本报记者 许佳/文 卞世鹏/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