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首次向省委办公厅等派驻纪检组

10月19日上午,省纪委召开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成立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我省首次向省委办公厅等党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并在原有单独派驻基础上增加归口派驻,共监督37个部门和单位,标志着我省省直部门派驻机构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会议指出,加强派驻机构建设,是我们党加强自我监督的一贯要求,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确保党内监督不留空白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纪检机关职责和任务的客观需要。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省直各单位以及各派驻机构,要充分认识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派驻监督不断取得新的实效。

会议强调,派驻机构要找准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查办案件、强化问责。要树立“派”的权威,正确处理好与省纪委的关系、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的关系、与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的关系、与省直纪工委的关系以及与归口监督部门的关系。要发挥“驻”的优势,熟悉驻在部门业务、干部、职权,密切关注重点事、重点人、风险点。要全面落实“三转”,心无旁骛地履行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要求,派驻机构干部要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勤勉实干、弘扬良好作风,自身干净、保持监督底气。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派驻机构工作,与派驻机构共同落实好“两个责任”。(朱胜利 李雪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